2019年中共民勤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3 】 【选择字号:

2019年中共民勤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全县各级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县各级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县直各部门和乡镇机构改革方案。

(二)负责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协调县直各部门之间、县直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权责划分。

(三)负责审核审批县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负责市委编委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管理工作;

审核审批各类股级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

(四)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调整县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指导和协调全县事业单位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

(五)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清理、汇编工作;承担、参与有关行政复议工作。

(六)监督检查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构;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

(七)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度报告工作;指导、协调、检查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审核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八)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负责编办自身建设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县委编委和市委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4个内设机构:综合股、机构编制股、督查股、电子政务信息股。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中共民勤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收入169.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9.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财政拨款收入169.78万元,项目支出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二)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预算支出169.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69.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45万元,其中:办公费安排1.65万元,印刷费安排1.15万元,培训费安排0万元,会议费安排0万元,水费安排0万元,电费安排0万元,邮电费安排1万元,取暖费安排0万元,差旅费安排0.8万元,维修(护)费安排0.3万元,招待费安排0.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安排0万元,劳务费0.4万元,其他交通费8.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安排0万元。

五、2019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中,“三公”经费共安排0.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安排0.35万元,较上年相比减少0.02万元,下降5.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安排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

2019年度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支出。

车改后我单位公务用车由机关事务局统一调配。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部门预算中未安排政府采购项目。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部门预算安排中无开展绩效评价的项目。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中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5.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财政拨款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