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落实情况的紧急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25 】 【选择字号:

民勤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报送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落实情况的

紧急通知

县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市驻民有关单位:

根据《民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工作的通知》(民政办发〔201521号)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行政审批事项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市审计和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要抓紧做好各项行政审批、备案、管理服务事项的调整工作。依据县政府公布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及省、市、县相继调整的项目,逐项对照清理,抓紧对审批条件、期限、流程、要件等情况进行调整,编制办事指南和工作手册,严格按照确定的审批类型进行审批和管理。

二要做好公开公示工作。各部门、单位及审批窗口,要对照调整的行政审批、备案、管理和服务事项,通过公开栏、部门网站及办事窗口,对办理要件、时限、程序等进行公开,确保审批类型、项目名称、时限、办理程序等内容与县政府发文调整的内容相一致。

三是做好管理制度建设。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特别是前置审批调整为后置审批事项、非行政许可调整为部门内部管理的事项,抓紧研究制定事中事后监管办法,坚决防止一放就乱现象发生,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配套管理、事中事后监督管理以及对行政审批投诉受理、处理和结果的公开等配套制度。

四要做好档案整理。各部门、单位要对已经审批的事项认真进行整理,按照规范管理的要求,认真梳理归档,确保审批资料完整规范。

这次审计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根据审计组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在做好以上工作落实的同时,将行政审批事项调整落实情况(调整、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职能、审批业务的承接情况和简化环节、优化程序,编制办事指南和工作手册以及审批依据、条件、期限、流程、要件等情况,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统一办理情况和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及电子监察情况),公开行政审批事项情况,行政审批配套管理、事中事后监督管理以及对行政审批投诉受理、处理和结果的公开等配套制度建设情况,以部门、单位正式文件,务于2015326日前报县审改办(县编办)待查(一式两份)

民审改办[2015]3号.zip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