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编办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1-28 】 【选择字号:

为确保新一轮地方政府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编办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机构改革精神。县编办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以及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的要求和任务,准确把握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重点难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前筹划安排。

二、深入调研,全面掌握机构编制底数。县编办联合组织、人社等部门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和调研工作,全面掌握全县党政机关、群众团体、民主党派和各类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规格级别、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实有人员等实际情况,及时纠正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地方政府机构改革提供详实可靠的机构编制依据。

三、精心梳理,彻底理清行政审批事项。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民勤县对照国务院、省、市政府调整、下放、取消、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对各工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梳理,共梳理行政审批事项253项,取消60项,全面接管省、市部门下放审批事项34项,为推进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做好了前期工作。

四、注重衔接,及早谋划机构改革工作。注重做好与省、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的衔接,提前谋划全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架构和布局,积极做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水利体制改革、食品监管体制改革及工商、质监、文化体制改革中的机构编制工作,认真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准备工作,确保地方政府各项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