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生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0 】 【选择字号:

 4月24日上午,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李明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从严治党要求,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推进“放管服”和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狠抓突出问题整改,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明生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把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与机构编制工作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推进机构编制各项任务落实。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持续减权放权、优化权责清单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实行网上行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安全生产领域体制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强化动态调控,保障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机构编制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存在问题整改。
  李明生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恪尽职守,公道正派,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较真、敢于得罪人,严格按规定和程序办事,牢牢把住关口,坚决防止机构编制膨胀。要更加注重从严从实作风锻造,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