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机构编制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08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6月1日,县上在司法局会议室召开机构编制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就我县下一阶段机构编制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上领导黄霓、魏家仁、张生春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霓在会上讲话时要求,一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精减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清理中介机构、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切实砍掉一批审批过程中的繁文缛节,打开方便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之门,有效解决审批难、审批慢的问题。二要切实优化政府公共服务。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提供透明便捷服务、不断强化公共服务供给。实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追求不花钱能办事或少花钱多办事的效果。三要全面建立“三张清单一张网”。建立政府权力清单、部门责任清单、财政资金管理清单和政务服务网,以此划定政府与市场、企业、社会的权责边界,用权力清单明确政府做什么,用责任清单明确政府怎么管,用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明确政府的钱怎么花,用政务服务网明确政府的具体行政行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审核把关,对梳理的权责清单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对照法律法规和各部门“三定”规定,清理遗漏的行政职权和法律依据,提高权责清单质量,对瞒报、漏报的要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要按时间进度安排,统筹做好政务服务网和财政资金管理清单清理工作。四要不断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依法开展监管、创新监管机制、严格责任追究。五要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推进控编减编、盘活编制存量、强化编制管理。六要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要按照“分类指导、分业推进、分级组织、分步实施”的方针,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县编办要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做好分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待市直事业单位分类确定后,及时完成分类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抓好分类改革配套政策的衔接落实,研究谋划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黄霓强调,机构编制管理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关乎政府执政资源配置,有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各部门单位要从服务全县发展的政治大局出发,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强化监督检查、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魏家仁通报了全县建立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生春主持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