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编办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03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民勤县编办紧扣一项主题,搭建两个平台、强化三个抓手,创建四型机关,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紧扣一项主题。围绕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要求,民勤县编办紧扣“改革”这一主题,对各部门、单位以及各乡镇“三定”规定的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切实掌握各部门、单位以及乡镇的职能职责履行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奠定基础。

搭建两个平台。一是建立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搭建了平台。二是依托甘肃省机构编制网站建立了民勤县机构编制网,搭建了政务公开、业务办理和监督检查的网络平台,及时公开编办动态、编制管理信息、体制改革动向以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事项。

强化三个抓手。一是依据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运行机制,强化了部门间的协调配合;二是建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制度,加强了管理与监督检查相结合,预防教育与查处惩治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三是通过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工作联系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了事业单位的有效监管,保障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的合法权益。 

    创建四型机关。通过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的有关贯彻意见,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增强干部队伍本领,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建设。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