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南湖水利管理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0 】 【选择字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6223227565731324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5  年度)

 

 

 

 

 

 

单 位 名 称

民勤县南湖水利管理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民勤县南湖水利管理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负责辖区内地下水资源管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水行政执法, 节水型社会建设及节水技术推广应用,水费、水资源费征收。

    

民勤县南湖乡甘草井村

法定代表人

王以爱

开办资金

20(万元)

经费来源

非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民勤县水务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8.4979

176.7014

网上名称

民勤县南湖水利管理站.公益

从业人数

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上一年度,我单位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活动,没有涉及办理变更登记的事项,没有违法违规等情况。

全力完成各项业务工作 

1、地表水灌溉工作和总干运行管理  灌溉期间,坚持“三公开”灌溉制度,即测水、水帐、水量公开,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认真执行有关文件精神,坚决制止乱收费行为,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坚持“测水人员不得承担收费工作”,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取消支渠“一事一议”费用,切实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渠道实行划段管理的办法,责任到人。灌溉期间,养护段蹲点职工及临时雇佣的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总干运行安全正常。加强总干渠及支渠维修。 

2、地下水管理及智能化计量设施运行情况 以《民勤县人民政府〈2015年水资源分配方案〉》为总纲,一是首先从宣传教育入手,发放宣传画、公告3000份(册),将2015年水资源分配方案及其相关应知应会材料发放到村、到社、到户。及时把水量、电量分配到用水者协会,并督促指导协会进一步分配,将水量和电量分配到农户、机井和每一个轮次。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水权分配、水票运行、以电控水制度落实、智能化管理等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始终紧紧牵住水权这个“牛鼻子”,强化安种泡地水重点环节和人均耕地面积过大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及早发现和制止苗头性问题,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继续推行1亩1轮次节约1度电计划。在农作物生育期灌溉开始前,安排各支渠人员对辖区内每眼机井的灌溉总面积进行全面核查,作为推行1亩1轮次节约1度电计划的依据。在作物灌溉期间,要求严格按照各机井浇灌作物的种类和灌溉规律,分轮次安排农业灌溉用电量,对农业灌溉用水进行过程性控制。三是探索建立方便可行、操作简便的水权交易机制和政府监管、市场调节的水权交易管理体系,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益的同时,实现了水资源的二次优化配置。四是实施三水联合调度,确保控采目标实现。在灌区农作物灌溉期间,密切关注本区域天气变化情况,坚持天上水、地表水和地下水联合调度,及时召开会议通知各村社采取水量调控措施,形成“三水”联合调度机制,确保我灌区年度地下水控采目标顺利实现。五是严格水政执法监督,严厉打击违规行为。六是做好智能化控制设备维修服务工作,对用水户出现的故障及疑难问题要求工作人员必须在第一时间赶到第一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搞好服务,不让群众受不必要的损失。 

 3、水行政执法工作 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节日,深入开展水法宣传工作,散发宣传材料,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让辖区群众自觉遵章守法,积极支持水行政执法工作。实行水行政执法网格化管理,加大执法力度。按质量按时限完成机井及智能化控制设施运行管理普查工作。配合民政部门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登记工作。加强地下水动态观测,及时准确上报观测数据。加大已关闭机井的动态巡查力度,对已关闭机井不定期、不定时地进行巡查,杜绝已经关闭的机井反弹,杜绝已经压减的耕地配水耕种,有效地巩固了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成果。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                    公章:

                             2016-02-24

举办单位意见(含保密审查意见)

情况属实,经保密审查同意公示

填表人: 许有禄  联系电话:13519356990  报送日期:2016年02月24日

编办概况